不能免俗
子博传送门在置顶

【狮心组】一只小小的月永レオ

*追忆4的摸鱼到现在才写完系列*

以下是废话:

今天手书画一半,电脑报废黑屏,要重装,气愤之下我只好开始填坑,没想到居然填完了,于是就发了。浏览器的在线字数统计说有7k+,我觉得没有那么多……

这个坑是多久以前的呢,是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有多久呢,看下面我当年写的attention,是追忆4刚开的那会儿吃完剧透的脑洞(……)我凭实力挖的坑我为什么要填!!(结果还是填了)于是这个号里也终于有一篇完结的了,虽然是气愤之下写的比较烂,但是好歹它完结了啊!对吧它完结了啊!(……)

不要管这个标题标题我现场想的是神经病(……)

 

Attention!(是刚开坑的时候写的)

•レオ变小梗,双重存在

•OOC,具体表现在内心戏过多的濑名泉

•剧毒剧情食用完毕的摸鱼

•时间线:レオ休学后,lionheart前,这个时候泉知道レオ回来了但还没有见过他

•晶聚聚没有明确提到的地方有私设

 

1

现在问题变得非常大。

濑名泉皱了皱他的眉毛,这个动作他并不常做,作为一个有职业素养的模特,对于会长出皱纹的皱眉这件事那是唯恐避之不及,即使是多么令人心潮澎湃的事——在今天之前,濑名泉对这个守则是保持近乎虔诚的态度的。

然而,现在这个情况,就算是换了见过大风大浪的谁……濑名泉回想了一下,自己身边严格意义上来说并没有什么所谓“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或者说,因为全部都是而没有了“大风大浪”原本的定义。他的同学,有抱着无所谓态度看着大风大浪的,有一本正经地在背后偷偷掺和的,有对大风大浪不屑一顾的,有两个或几个抱团冲破大风大浪的,更有一天到晚掀起大风大浪的。

濑名泉的思绪飞了,这大风大浪,在这个学院里是不是也太廉价了?

濑名泉并没有发现自己的思路已经跑歪了的这个问题,他还在两眼无神地思索着,然而眼前的人却从骨子里不安于这份宁静。

“你是濑名吧?唔、看样子应该是的……可是,怎么感觉好像有点不一样~?”

面前的橙发男孩稍稍仰了仰脖子,看上去有点费力,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不习惯。

“濑名有比我高这么多吗?啊啊、好挫败!”

濑名泉的思绪这才被这几声喊回来。他稍稍愣了一下,同样不怎么习惯地低下了头。

“吵死了,笨蛋国王。”

橙发男孩的脸色有点奇怪,濑名泉的脸色也有点奇怪。濑名泉已经很久没有在橙发男孩的脸上直接地读出他的想法了,有些事情让这个脱线的少年慢慢学会了隐藏,最后藏的濑名泉再也找不到,不管是他的人也好,他的性格也好。

然而此时眼前这个濑名泉一眼就能辨出身份的、他再熟悉不过的人,此时却露出了他许久未曾见过的神色。

“「笨蛋」倒是经常听到,「国王」……这是什么新奇的流行称谓吗?还是说,只是一天没有见濑名就和平行世界的濑名换了身份?唔唔、这样称呼起来好不方便!”橙发男孩眯起了眼睛,举起手刚想揉一揉自己的右眼,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一样,放下了刚举起的右手,直接转换目标抓住了濑名泉的袖子。

“在意想不到的地方产生了灵感——!濑名,不管你是哪个濑名都好,有没有纸笔!不、只需要笔就够了——快、绝对不能让这个想法浪费掉!!!”

濑名泉被吓了一跳,不过很快反应过来,几乎是习惯性地从书包的夹层取出夹着签字笔的本子,递给了面前这个「国王」。

濑名泉行云流水般地做完这些,在橙发少年傻乎乎地一句“谢啦濑名!果然最喜欢你啦!”中也傻乎乎地点了点头,然后愣在路边看着他舔着嘴唇写乐谱。

不错,他们还站在路边。濑名泉是在上学路上遇见这个橙发男孩的。刚看见的时候他根本就不相信,然而在看到这个男孩傻傻地站了一会儿后环顾四周,与濑名泉的眼睛对上时,濑名泉看到了一双不含任何杂质的、纯净的不可思议的祖母绿眸子。

濑名泉相信了,不含任何犹豫地确信了。他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的右手微微发抖,不知道是想上去抽这个无辜的男孩一巴掌,还是想偷偷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抹掉眼角的晶莹。

然后他颤抖着走到男孩身边,刚想问他什么,又被那双眸子堵了回去,愣是等到了男孩先开口。

现在他看着那个男孩奋笔疾书,早晨的阳光并不毒辣,但是也绝谈不上温和,毕竟这可是夏天。大概可以算是晚夏的空气一点也不令人舒爽,湿热的包裹着濑名泉,让这个本就十分怕热的少年心上莫名添了一把火。

他看着橙发男孩写着,不停地写着,他的眼前有点模糊。

濑名泉当然认识他,但如果叫他来介绍这个少年,濑名泉只会淡淡地说一句,他叫月永レオ,是个笨蛋。仅此而已。

但是现在,直盯着月永レオ的濑名泉莫名有一点动摇,他轻轻地推了推之前的那个猜想,才发现它是那么的脆弱,于是果断地推翻。

濑名泉早该知道,当他看到那双晶莹的、不含任何杂质、更没有任何邪恶的祖母绿眸子的时候,他就该有所惊觉。

这不是现在的这个月永レオ。

这是一年前的月永レオ。

 

2

“嗯,没有什么事,就是确认一下那个笨蛋有没有再跑了。好了,我还要上学,你……也要加油啊,再见。”

打了个电话给妹妹,确认了那个笨蛋还在家里待着,濑名泉舒了一口气,随即又倒吸了回来。

等等,不是「交换」的话,那就是「禁忌的双重存在」了?

濑名泉想抽自己一巴掌,鸣上岚推荐的东西真的不能瞎看。

总之,确认了这一事实,眼前这个月永レオ的存在……就变得十分微妙。

更加微妙的是,濑名泉刚准备喊他一声讨论一下接下去的事态,突然又愣住了。

肩负起knights的全部以后,今天早晨愣住的数目就显得有点异常的多了。

濑名泉收住了刚吐出口的一个气音,转而又开始思索。

他该怎么称呼这个时候的月永レオ?

按理说,一年前他对月永レオ的称呼应该还是“れおくん”才对。但是换作现在,要再让濑名泉吐出这几个音节,濑名泉只会黑下脸,拼命将心头涌上的酸楚推掉,然后咽下想说的话。

这个称呼,封印着太多让濑名泉无法说出的理由。

既然说了“封印”,濑名泉也索性不去触及,但不去触及不代表他会把这事忘了,他可不像某个笨蛋,把什么事都一惊一乍地分享出来。

濑名泉随即又黯淡地否认了这个评价,他要是真的什么都说出来,就不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

濑名泉不想让这个时候的月永レオ过早的知道未来的一切,一方面是不希望空间被扭曲,毕竟这个月永レオ的到来还是一个迷;一方面濑名泉是真的不想让这个月永レオ失了他最后的一份气质。

那是现在的这个月永レオ,包括以后的月永レオ,都不再会有的气质。

“……れおくん。”濑名泉最后还是别扭地喊了出来,他一时间竟觉得有点口干舌燥,然而他明明就只说了这么几个音节。

“嗯?”

小月永还趴在路牙边闷头写作,他连嘴都没张开地用鼻音勉强地回复了一声。

“虽然不知道你想干什么,不过我要去上学了、啊?”濑名泉的语气飘忽不定,他不知道该怎么和这个形态的月永レオ正常交流,那时候他们都是怎样对话的?

“……如果你想在这里写到天荒地老也不是不行,我可没时间管这些乱七八糟的,这段时间所有的一切已经够乱的了。”濑名泉顿了顿,“我就先走了。”

“……”小月永没理他。

“喂。”濑名泉脸上开始有了怒色。

“……嗯嗯!完成了!又是一部能够流传千古的佳作,拿去给chess的他们看……多亏了你带来的灵感啊濑名!对了,你刚刚说什么?”小月永一撩笔,捧起面前的纸张大笑着大声说到,末了才一脸懵逼地看着濑名泉。

“……”濑名泉肉眼可见的快要发作了。

“啊、啊!濑名要发作了!要变成那个絮絮叨叨的老太婆了!呜哇——即使是这个时候的濑名还是这么的——!”小月永慌忙一手护住他的作品,一手抱头做防御姿势。

濑名泉刚准备好好发挥下他从同班同学那里潜移默化般学来的说教功夫,这会却又被小月永的话吸引了注意。“‘这个时候’?什么意思?”他微不可见地挑了挑眉头。

小月永的表情极其夸张地做出了变化,满脸都充斥着“什么难道我猜错了吗”极其明显的情绪,他晃了晃脑袋,似乎很快地否认了这一点,是属于“天才”的自信吗?

“……不可能的,我的感觉绝对不会错。”

“什么感觉?”

“就是那种感觉。”小月永抬起了头,正视着濑名泉晶莹的蓝眼睛,他还带着笑,但是笑得极其自信;他绿色的眸子带着一股使濑名泉无法直视的魔力,带着属于“天才”的坚韧而无法抵挡,势如破竹,披荆斩棘,直直地破开所有阻挡,射进濑名泉的心坎里。

“你不是我认识的那个濑名啊。如果我没猜错,你是来自未来的濑名吧?”

 

3

……明明是你过来的,怎么变成了“我来自未来”?

然而此时的濑名泉已经完全没有精力去想这些有的没的乱七八糟,不得不说他被狠狠地震惊了一下,在被小月永的判断力的超乎意想震撼后,他也很快稳定情绪,以一个模特的专业素养收好了自己脸上的表情。

“你……”

“濑名动摇了呢,果然我没说错吧?嗯嗯、我果然是天才啊!”小月永毫不留情地打断濑名泉,放开了护住头和乐谱的两只手,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然后他没给濑名泉留任何时间就继续自顾自地说了下去。

“唔……明明只是在教室里为chess写下一次征战的「武器」,眼睛一花就什么都变了……”他有点懊恼地挠挠头,“早知道应该听濑名的吃昨天的晚饭的,呜、我果然是个笨蛋!即使是天才但是好笨!”

“「这个濑名」,你从哪里来的啊?”小月永仰起头。

濑名泉眼角抽了抽,消化了一下小月永的语言,然后叹了口气:“首先跟你我明确一点,是你「来到」这里而不是我「去到」你那边。按理说我应该也问问你是从哪来的,不过就你刚刚的说辞……我现在问你几个问题,你如实回答我。”

“第一,鸣上岚是谁?”

小月永眨巴眨巴眼睛,“一年级的,好像想加入chess的?我对这些不了解啊,你可以去问问我那边的濑名?”

濑名泉自动忽视了这个莫名其妙的方案:“你只用回答我的问题就好了。第二,莲巳敬人是谁?”

小月永表情抽搐,似乎已经被莲巳敬人的说教包围了:“和零他们一个组合,也是弓道部的超级烦人!呜哇,不想想起他!”

濑名泉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最后一个问题。

“……第三,天祥院英智是谁?”

“你说「天使」吗!很好的人啊!”小月永舔了舔唇,笑嘻嘻道。

濑名泉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开始后悔问这个问题。

濑名泉对自己的自制力很是自豪,可是在这个半生半熟的面孔面前,他一次次打破了从去年春假就设下的禁令。

不让他再过多思考,安分不下来的小月永又开口了。

“那么换我了哦!”

“哈?”

“提问啊!濑名问了三个,那么我也问三个好吗!”

……根本就是肯定句啊。

濑名泉没有说话,算是默认了。

“第一,”小月永装模作样地竖起一根指头送到濑名泉面前,“小るか怎么样了?”

“……她很好。”

“第二,学院怎么样了?”

濑名泉有点被问得措手不及,他微微顿了一下,答道:“变了很多,整体上变好了。”是以舍去一些东西为代价的。

“第三……唔、最后一个问题果然很难决定!”小月永蹬蹬腿,“算了,等有灵感了再说吧☆”

濑名泉轻轻“啧”了一声,又好似习以为常地叹了口气,道:“好了。我要去上学了,你打算怎么办?”

“怎么办?”小月永一看就是没有考虑过这方面的问题,“嗯……回家?”

“你的家里已经有一个你了。”

“濑名说话怎么变得这么难懂!”

“……就是这个世界的月永レオ现在窝在他的家里姑且还算顺利地活着,你是多余的。”濑名泉揉了揉眉心。

“……”小月永瞪着一双水汪汪的绿眸子看着濑名泉。

“……”

“去我家吧。超~烦人的啊?不管是哪个你。”

“嗯嗯,我就知道,濑名最好了!爱你哦☆”小月永超开心地跳着站起来。

濑名泉捡起小月永扔在一边的本子,眼睛略微黯淡了一下,喃喃道:“……我还以为你会问……算了。”他又抬高了声音,用一如既往不耐烦的语调道,“不用我领路吧?虽然你去过很多次了,但是毕竟是个社会不适应者啊?”

“不记得了!”小月永理直气壮道。

濑名泉有点胃疼,他大半年没胃疼过了,一时竟然有点怀念这种感觉。

“所以还是我把你送回去……啧,一迟到又要被莲巳说教一上午,超~烦人。”濑名泉这么说着,手上动作却没停,收拾好了小月永的本子,一手抓过包。

“♪~♪~♪~”小月永已经哼起了歌,颇为老实地跟在濑名泉后面。

濑名泉拎着包走在前面,时间已经不早了,太阳早已窜出来,夏日的风不带任何湿气,扑到人脸上只觉火辣辣的。濑名泉出于良好的模特素养出门前在脸上扑的那层厚厚的防晒霜早就在与小月永的对峙中被自己的汗冲刷得差不多了,濑名泉只觉得烦躁。

“我不想知道哦。”

小月永在身后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

“我的未来,还有chess的未来……这些都不重要,知道了只会让‘妄想’变得没有意义。”

“只要濑名还在这儿,未来怎样都无所谓了~☆”

 

4

濑名泉打开门,入眼的就是一片狼藉,他的眼角抽了抽,短暂的沉默后就是一声歇斯底里的大吼:

“月!永!レ!オ!”

“怎么了濑名!有外星人入侵了吗!?”小月永一手抓着笔一手抓着纸从卧室的门里闪了出来。

“咦?”

有两个人同时出声。

一个自然是月永レオ,他有点烦恼地想抓抓自己的头,发现两只手都忙着也只好悻悻地垂下脑袋,像在思索什么。

另一个顶着一头乱糟糟的黑发,袖子还被濑名泉抓着,他揉了揉自己的眼睛,嘴上带了一层笑:

“嗯~?一定是老年人的眼睛不太好了,「王」怎么会掌握吸血鬼的能力呢?”

黑发的少年睁大了双眼,血色的眸子直盯着小月永看,不过没过多久,他又恢复了刚刚的那种慵懒,手伸到嘴边打了个哈欠。

“果然还是没醒啊。阿~濑快放开我,把老年人从睡梦中扯醒可是大逆不道的~?”

“闭嘴,你们两个都超烦人。”濑名泉这么说着,手上一用劲,把朔间凛月甩进门,另一只手扣上门。

“你、你是……呃啊……嗯……”小月永扔掉右手抓着的笔,挠了挠头。

“朔间凛月。「那个时候」的你应该认识的吧?”濑名泉放下包,捡起地上铺天盖地到处飞的乐谱,脸上的怒色不减。

“好像有点印象!嗯嗯,是零那家伙的弟弟吧!跟他一样的每天都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

“啊啊,不是梦啊,这绝对是真的「王」。所以是阿~濑的什么魔法吗?”

朔间凛月并没有像濑名泉想象的那样对于“朔间零的弟弟”这个头衔表露出什么不满,不过小月永的这番话倒是和朔间凛月脑子里的那个月永レオ完美重合了。

连吸血鬼设定都能接受,返老还童什么的也太小儿科了~

“我要有这个能耐这件事就简单多了。呼,你们俩还是一如既往的让人头大,好了好了你快坐进去,我要收拾一下。”濑名泉随手一指沙发,“别睡着了啊。”

“放心,傍晚是吸血鬼的活动时间~”

濑名泉一手揪住小月永的后领,一手开始捡拾地上的乐谱。他抱怨了几句又批评了几句,最后还是安安静静地收拾去了。

阿~濑绝对很享受吧。朔间凛月在沙发上卧着,轻轻地笑着。

“睡间是被太阳晒傻了吗?”濑名泉有点嫌弃地停下手里的活儿,往沙发上看了一眼。

“不要管我啦阿~濑,享受你和「王」相处的时光吧~?说起来,你不会把我叫过来就是为了让我看你们俩秀吧?”朔间凛月连嘴基本都没张开,迷迷糊糊的声音像是在说梦话。

“凛月一点都没变呐!唔唔、起码外表上没有!”闲不下来的小月永跑到沙发旁边拍了拍朔间凛月的刘海,然后一屁股坐在沙发旁边的地上作起曲来。

“我还想问你不会是来这儿睡觉的吧?拿去,这是下个活动的企划书。”濑名泉收拾完了,两只手各攥着一叠纸坐到沙发上。

他把左手的一叠纸递给小月永,那是小月永的乐谱。右手的那一叠直接摔在了仰卧着的朔间凛月脸上。

“唔~!阿~濑对「王」偏心!”

“闭嘴。如果今天不是司君他俩有事,打死我也不会叫你过来。”

“阿~濑又说假话了吧?明明你是想叫我来给「王」这事想办法的吧?”

小月永对“王”这个称呼已经免疫了,他仍旧闷头作曲,即使讨论他的两个人就在旁边。

濑名泉没想到朔间凛月明白的这么清楚,不过他也没打算打哈哈糊弄过去,就吐了一个字:“是。”

朔间凛月眨巴眨巴眼睛,坐起身来,脸上满是戏谑:“阿~濑明明就很想「王」,现在看到他出现了,即使不是本尊,也超~高兴的吧?”他特意用了濑名泉通常说话的那种腔调,“所以说什么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你明明不想解决这个「问题」吧~?”

濑名泉的脸“唰”的就红了,小月永稍稍顿了一下,倒是毫不掩饰内心小小的喜悦,哼起曲子来。

“要我说,这种奇异的现象到了一定时间就会失效的~不用太担心的啦~?”朔间凛月调戏完濑名泉,吐了吐舌头,倒向沙发另一边了。

“凛月!”

朔间凛月愣了愣,眼神稍稍黯淡了一下,“嗯?”

小月永举起一张纸,满脸阳光地递过去。

“虽然不怎么认识你,但是这个就当做见面礼吧!”

“笨蛋国王说话连逻辑都理不清。”濑名泉轻轻碎了一句。

“阿~濑是吃醋了吧?呼呼,这是过去的王专门为我准备的,我就收下啦~?”

现在朔间凛月的脸在濑名泉看来欠揍到爆。

 

5

现在问题变得更大了。

濑名泉盯着小月永。

小月永盯着他的乐谱。

小月永的乐谱没有眼睛,没法盯着别人。

濑名泉那被称作“濑名小屋”的小小处所只有一张床。

“我打地铺,你睡床好了。”濑名泉率先投降,他拉开衣柜抱出一床被子,往地上一扔。

“不要,我要和濑名睡。”小月永站在床上居高临下地撇撇嘴。

濑名泉觉得这句话一定有哪里不对,可不容他思考就被小月永一把拉上了床。

好吧好吧,仅限这次。

濑名泉把灯关了,黑夜中只能看见小月永眼睛里若隐若现的光。他躺在左侧,身体向窗户的方向侧过去。

“第三,”

小月永没头没尾地来了一句。

“嗯?”濑名泉有些困了,折腾了一天早就过了平日里为保养皮肤设下的睡觉时间点。

“濑名还会继续陪在我身边吗?”

“回答已经不需要了☆”小月永向濑名泉的方向侧过来,濑名泉也微微回了一个头。黑暗中濑名泉看见小月永嘴角带着他已经许久未见的、属于那个家伙的温柔笑容。

“晚安,濑名☆”小月永的眸子里映着只属于濑名泉的一片星空。

绿色真的有让人平静的魔力呢,濑名泉心想。

 

6

等濑名泉再醒来,小月永已经回去了。

也是,待太久会造成时空混乱的,这个世界的神明可是要伤脑筋了。

濑名泉这么想着,扯上了书包去上学,在昨天遇见小月永的那个路牙边顿了顿,又如无事发生地走了过去。

也许连小月永的出现地点都是精心计算过的。

之后一切回归正轨,濑名泉还是濑名泉,月永レオ也依旧没有来学校。那个烟花漫天的夏夜,看着朔间凛月戏谑的笑,濑名泉知道朔间凛月一定还是记得那个小事故的。他回瞪,然后又忍不住在人群中别扭地搜索。

一定在没考虑到的地方看着的,毕竟那是我们knights的王。

濑名泉总抱着这样的心思,然后到了秋天,那个笨蛋真的回来了。

他很给面子地搞出了一堆只有他才能搞出来的事情,而后又恬不知耻地找濑名泉撒娇,濑名泉一边骂骂咧咧一边给他收拾烂摊子,看得朱樱司一愣一愣的。

这才是回到正轨。

小月永的第三个问题,濑名泉现在可以准确地回答了:

濑名泉会继续陪在月永レオ身边,一直、一直。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8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事专用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