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免俗
子博传送门在置顶

【狮心组】Storyteller

杏视角

•レオ回归私设有,称呼捏造有,OOC有




我是在梦之咲旁边,那片海滩上找到那位前辈的。


两个月前,红发的后辈突然慌慌张张地跑到2A教室里来,凑到我耳朵旁边拜托我帮忙寻找Knights的Leader。后辈急匆匆地喘着气,尽可能仔细地描述了队长,末了还要倔强地带上几个英文单词。

“拜托了,姐姐大人!在下知道对于忙碌的姐姐大人这个要求十分rude,但是……”

“我知道了。”我这么回复了这个惶恐的后辈。后辈露出安心的笑容,重重地向我鞠了一躬。

催促他回去上课,烦恼倒是全留给我了。后辈前言不搭后语地说了一大堆,最重要的外貌描写却是一点没有。性格上寥寥几句“沉稳”“爱笑”“值得尊敬”“是个天才”,甚至连个大致方向都没有。难道要跑遍全日本来满足后辈的这个愿望吗?

说起来,这个所谓的“Leader”,我也是最近才听说的。我身在2A,身边完全没有Knights的成员,只是在接到资料的时候对于这个没有队长的组合产生了一点即刻消散的疑惑罢了。

“我不是队长。非要写就写代理队长吧,别来烦我。”

濑名前辈甩下这么几句话扭头就走了,我还准备上去追问,同属Knights的鸣上君拉住了我,摇了摇头。我于是退回来,看着那个不知道在掩饰着什么的背影渐行渐远。

既然当事人不愿意说,那也就没有打听的必要了。一开始我是这么想的,但居然连隶属Knights的朱樱君都不了解这个“Leader”,濑名前辈的心思我真的看不透。朱樱君来找我的时候,逆先君久违地出席了,坐在我身后的位置笑了一声,我于是去问他。

“小猫咪还是自己去找比较好哦o。”

所以又变成我一个人了。虽然之前也一个人干过许多事,但是完全没有头绪的这还是第一次。以前总有人在支持我,鼓励我,现在我身边连这样的人都没有了。

回家的路上把烦恼絮絮叨叨地说出来,同行的斑君安静地听完,突然站住了。我吓了一跳,也随着他停下。斑君很认真地看着我,带着他常有的那种笑容,他问我,真的要去找那个“Leader”吗?

当然要啊,这可是后辈的请求。

斑君于是笑着摇了摇头,手放在我的手上拍了拍:“我从以前就知道你是这样的。姑且说一句,不要对梦之咲的学生们太溺爱啊!”

我有点不满地晃晃脑袋,他笑了一声收回手,开始描述月永前辈的外貌,他看着远处下降的太阳,脸上染了夕阳的余晖,深情很认真,我看得有点恍惚。

“橙色头发——和夕阳是一个颜色的。发尾扎了一个小辫子。凭这一点应该就可以找到啦!现在也是秋天了,我估计他可能会穿那件蓝色的连帽衫。”

我暗暗记下。

“レオ是一个特别好的孩子。”斑君突然停止了对外貌的描述,他开始走起来,我也跟上去。

“他是个天才,但是太笨拙了。最可惜的是,他身边的那个人也很笨拙。两个家伙浑然不自知,最后才……”

我好奇地看着斑君,但并不想问“身边的那个家伙”是谁。我不喜欢打听别人的事,我该知道的,都会知道的。斑君的表情变得有点悲伤,他也知道我不会追问,于是跳开这句没讲完的话,嘀咕起来。“不过我都嘱咐他要回来了,现在这算怎么回事啊?”

“所以斑君知道他在哪吗?”

“知道啊!我可是无所不能的妈妈哦……☆话是这么说,想让那家伙回来还是不容易啊。”斑君苦恼地抓抓头发,“要是他再去试试倒还有可能,可惜……即使要抢行拉出来——也会退缩回去的。”

这可难办了。斑君应该不会戏弄我,那后辈的愿望……我也苦恼地思考起来,斑君看到我这样又把手伸到我头上拍了几下,鼓励道:“杏的话可能会产生奇迹也不一定?毕竟你已经引发了太多的变革啦、不管怎样,试试吧。”





我于是还是像往常那样上课、为各式各样的企划忙碌着。月永前辈的事情还在我的记忆里,不过淡了许多。偶尔我也会想起,问问周边的人有没有见过这么一位少年,扎着个小辫子,总是在笑,捏着乐谱仿佛永不停息地在作曲。这是更改过的版本,原本那个含混不清的版本被斑君大笑着否决了。“这是谁告诉你的?”他笑得直不起腰,“算是泉还差不多,レオ——沉稳?”

我被他笑得有点尴尬,当然不好供出后辈,只好默默地不表态。斑君笑够了,最后告诉我这么几个关键词。

“有这些就够了,那家伙在人海里都能一眼认出来……以前是这样,我想现在也是。”

斑君用手枕着后脑说道。



被天祥院前辈叫到游戏厅之前,我听说了那边曾经出现过“橙发的少年占据太鼓机哈哈大笑”的事件,或许是我要找的那个人也不一定?没想到我等着我的居然是在游戏机前一字排开的3A班的前辈们。濑名前辈抱着膀子靠在太鼓机上瞥了我一眼,撞上我的眼睛后别扭地再转回去。

被莫名其妙地邀请了。正如莲巳前辈所说,这在场的前辈我还都挺头疼的。完全甩掉了偶像包袱的前辈们闹闹腾腾地在机子面前排开,斋宫前辈用枪护住濑名前辈,叫嚣着要上去砍天祥院前辈。濑名前辈无奈地推开他的枪,紧接着他俩就聊了起来。

“月永和你也没有联系吗?”

我看到濑名前辈脸上的表情一下子凝固了,模特精细的眉毛皱了皱,沉默着没有回答。

游戏厅太吵了。我不止一次这么觉得,但今天感觉却是格外的吵。熙熙攘攘的人群都要围过来看这里的六个偶像打枪,简直是大礼包级别的。我听不清濑名前辈在说什么,只听到斋宫前辈“Tsuki”的发音。想知道、但不能知道,没有允许的事情我是不会做的。我纠结着想要侧过脸集中精神和羽风前辈搭档,可是怎么也做不到。濑名前辈那个我从未见过的悲伤表情……

“小蒲公英~”

“啊、抱歉!我走神了!”我连忙转回游戏屏幕架好枪。羽风前辈看到我这样忍不住笑出声来,转而也一心一意地投入到战斗中去了。

不仅是月永前辈和濑名前辈的,不仅是Knights的。

……好想知道他们的故事。

我盯着屏幕上被天祥院前辈一一击倒的敌人,这么想道。




“那我们就先走咯~”

“不许伤害转校生啊!”

“知道知道~”天祥院前辈笑着挥了挥手,“不用对我这么警惕也是可以的哦……守泽君♪”

“还有些话要对我说”,把我留下来的理由是这个。天祥院前辈挥别了其他前辈们,保持着微笑转而面对我,问道:“杏想去玩什么呢?”

“啊?”

虽然猜到他不会好好和我说事情,不过我还是有点无奈。怎么总是追加些奇怪的东西……算了,正好我也有点想知道的事。这次,那个神秘的枷锁般的东西没有阻止我,我几乎没有思考地指向了太鼓机。

天祥院前辈轻笑了一声,拉过我向那边走去。选曲的时候他轻敲着鼓边,嘀咕道:“杏真是会为难人呢……太鼓机的体力消耗很大的哦?不过没关系,既然杏想玩,那就选首安静一点的歌吧。——嘿☆”

我捏着鼓棒还没看清页面上的歌名,天祥院前辈已经迅速地敲上了鼓面。他调皮地对满脸疑惑的我吐了吐舌头,然后和善地笑起来:“没想到这里会有这首歌呢,真期待啊♪”

钢琴的前奏响起的时候我就明白了,这是《Checkmate Knights》。的确是首轻柔的曲子,想来谱面也不会很激烈。既然是Knights的……难道月永前辈也是因为看见了这首歌?

天祥院前辈连续敲击着,有点生疏但是尽力在表现“前辈的风范”。三曲完毕,评分的时候我身边的这个高中三年级的学生会长居然紧张地攥紧鼓棒。——没什么悬念的,我赢了。这种机子以前和铃来打过,虽然当时输得很惨,不过比起新人我还是能占到上风的。天祥院前辈失望得像个孩子一样,拉起我的手要带我到其他游戏机玩。

“啊、请等一下,我的资料落在机子上了。”我招呼了一声往回跑去。

拿起资料的一瞬,我的目光被太鼓机侧那显眼的马克笔迹牢牢吸引住。那是之前濑名前辈靠着的位置。上面黑色的马克笔迹已经干透了,在五颜六色的太鼓机上倒是没那么显眼,只是刚好入了弯腰的我的眼。

轻佻的笔迹写着一个小小的“セナ”,末尾带着一颗小小的“♡”。






于是又度过很多个平凡的日日夜夜,「StarMine」之后,Knights总算不那么让人担忧了。濑名前辈作为代理队长好似突然觉醒了一般,啊,我知道我这么说非常失礼——但是确实是这样。濑名前辈总是一副生人勿近的样子,对团员即使关心,也是一副嫌弃的表情。「DDD」上他作出那番疯狂的举动真的吓得我不轻,简直是个做事不计后果的疯子。我不知道他是出于何种执念,和Trickstar对决的时候眉头紧锁,孤注一掷,仿佛想要把那个在乎的孩子连同他的组合一起紧紧捏在手心里,再也不松开。我那时只是单纯的觉得这是个疯子,事后回想,才顿觉其中有些不一样。

现在的濑名前辈显然是正常了许多。凛月君总是在他背后偷偷笑,我听到响声转过去,他又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搞得我很摸不着头脑。朱樱君那之后倒是没再来找我询问月永前辈的事了,不过肉眼可以看出他对现在的Knights十分满意,每次演唱会前夕都是雄赳赳气昂昂的,惹得鸣上君捂着嘴笑。

“鸣上前辈、请不要嘲笑我!”

“噗,抱歉啊小司,可是你真的太可爱了~”鸣上君道着歉却没有停下笑的意思。

濑名前辈走在最前面,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队友们,在朱樱君的脸上多停留了一会,然后转向我:“话说,你这家伙还待在这里干什么啊?”

对我的态度倒还是那样,只是减少了讽刺。我应了一声,退出了后台。还不能就这么回家——走出来我才想起,濑名前辈让我在live后去找他准备万圣企划。

“尽量早点确定,我这边队长盖章比较麻烦。”

他是这样说的。我于是在这之前就拟好了一份草稿。等live结束,濑名前辈一边擦着汗一边审阅了一遍,然后闭着眼睛点了点头。

“可以了。你这家伙进步还挺快嘛~?”

“谢谢前辈夸奖!”我还有一件事要确认,“请问这次Knights还是预留一个位置吗?”

濑名前辈斜了我一眼:“当然。”

我在企划书的背面写下,濑名前辈停下了擦汗的手,把学院冬装的外套套上,看了一眼周围其他成员都走光了。他确认了一圈才重新面对我,问道:“你最近在找「王」?”

“……啊、是的!”我反应了一下才想起他的「王」指的是月永前辈,这时Knights的通用称呼——虽然我不知道是怎么来的。

我停下笔抬头看向濑名前辈的眼睛,他没有躲闪直迎了上来。濑名前辈用他从未有过的淡淡的语气命令我——

“不要找。”

“为……”不能问。濑名前辈看着我,蓝色的眸子里好像什么都没装,又好像什么都有。我看不出任何情绪,只是那所谓的枷锁又锁住了我的嘴巴。

不要问,不能问。

“企划书明天交给我,我先回去了。”濑名前辈背起包走出后台,留我一个人捏着企划书在夕阳的余晖中直愣愣地站着。

我就在这之后,遇到了那位前辈。


回家的路上,我经过了那片金黄的海滩。天还没黑下来,夕阳的余晖不留余力地铺洒在海上,点点光斑闪烁着。梦之咲边的这片海真的很美,难怪深海前辈那么喜欢。我跨着包,慢慢地走着,挪不开盯着海面的眼睛。就这样,那一撮亮眼的橙毛猝不及防地进入了我的视线。

那是一个泛着光的轮廓。

影子在夕阳下被拉得很长很长,不拘小节地坐在沙滩上的人埋头写着些什么,时而抬头看看远处的红日,然后脑后的小辫子激动地一跳,又埋下头去。

没有其它可能了。

“有这些就够了,那家伙在人海里都能一眼认出来……以前是这样,我想现在也是。”

“等一下!等我写完这个小节!不然妄想就要消失了——!”月永前辈——我已经在心里认定了这位沙滩作曲家就是我在找的那位前辈——抢在我走到他身后前嚷嚷道,举起左手挥了挥像在驱赶蚊虫,“啊啊、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我把手背到后面探出头去,想看看月永前辈在写什么大作。令我惊讶的是,月永前辈居然是在用手指在沙滩上作曲——指甲里已经塞满了金沙。然而橙发的前辈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样子,兴致勃勃地写了一行又一行。我向前看去,唯有第一行规规矩矩地画了五线谱,其他行只有草草点上的音符。第一行的上面还有字,但我已经看不清了。月永前辈如流水般地点了又点,嘴里还絮絮叨叨地念着什么。

“完成啦——☆又是一部可以流传千年的作品!哇哈哈哈哈哈哈、我果然是个天才!”月永前辈说完就仰天大笑了起来,笑够了才想起来看看旁边已经要抬脚往前走的我。

“喂、你!不许往前!”

“呜哇!”我着实吓了一跳,月永前辈突然严肃地向我伸出一根手指吼道。

“不可以踩!至少要等セナ来把它誊好才行——!”

我确定了,这绝对是月永前辈。只有这种家伙才会在太鼓机上画上濑名前辈的名字吧。




“哦哦、杏吗——听斑讲过的!”

最后变成了我和他一起坐在沙滩上聊天。月永前辈真的很跳脱,和朱樱君的描述大相径庭——可以说是完全相反了。看清前辈本质的一瞬间我突然有点心疼一直沉浸在幻想中的朱樱君。看到这样的“Leader”,他会很失望的吧……

“所以所以?零那家伙就这么败了?”

小孩子一样的前辈在沙滩上蹬着脚,踹得沙粒乱飞,自己笑得毫不顾忌。我在和他讲这段时间学院的变故——这是我一早想好的作战计划。根据斑君的资料,我想他应该会喜欢听这些。

我讲到了Knights的败北。月永前辈突然停下了动作,然而此时他的脚下早就被踹出了一个坑。几乎要陷进去的月永前辈突然表情凝固了,夕阳几乎要完全沉进海里。我觉得这表情有些似曾相识,眯着眼看了会儿才想起这就是濑名前辈听到月永前辈名字的时候的表情。不过月永前辈果然还是月永前辈,稍稍愣神就又大笑起来:“真是有趣哇☆还想知道更——多的细节,不过我也可以用妄想补上……”

我突然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濑名前辈他——”

“杏——是叫杏吧?”月永前辈突然站起身,带起一身的沙,我咳了几声再想去看他的脸,才惊觉天已经黑下来了,完全看不清。周边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海浪持之以恒地扑腾着。我也跟着站起身来。月永前辈看着那片海与沙滩的交界处,神情带着悲伤。

“我……”

“啊、月永前辈。”我和他几乎同时开口,他稍稍惊了一下闭嘴了,后悔得我想抽自己一巴掌。好不容易等他开口了……不过这件事也一样重要,我强按下后悔的痛苦指着海水对月永前辈说道,“要开始涨潮了……你的歌。”

“呜哇啊啊啊啊!!!”月永前辈像是打开了什么开关一样抱着头开始乱窜,嘴里念叨着,“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这是两个月来唯一的一首——而且セナ还没有看到!!哇啊啊啊啊我真是个笨蛋!”

“月永前辈!现在抄下来还来得及!”不知道为什么也跟着急的我扬起了手里的企划书草稿,“这里有纸!我从前面开始,月永前辈从后面吧!”

“——你难道是上天派来拯救天才的吗!呜哇、天神果然没有放弃我!!!”

于是在夜色中,两个笨蛋一前一后地在沙滩上忙开了。我大跨步地跑到前头,总算看到了抬头的那行字。

“如果看到这个的话,给我回来,混蛋。”

之下是唯一的那行有五线谱的音符。我几乎瞬间就认出了那个字迹,然而已经来不及了——海浪前仆后继地席卷上来,只是一眨眼的功夫,珍贵的第一行就不见了。

来不及思考,我赶紧把接下去的那行抄下来,尽力模仿了那个跳跃的字迹,按着空隙比例把音符一个个抄下来。

“呼~哇,我写了好多啊……不过确实是一部可以流传下去的作品☆谢谢你啊!——呃、那个……习?”

“是杏啦。”

“哦哦!谢谢你啊杏!”月永前辈大字形在沙滩上卧倒,“我决定了,明天我就要去学校!”






就这样,「Knights」的「王」回归了。

虽然那位前辈回来后给我带来了不少麻烦,但我由衷地感到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意义的。

星曜祭已经是我不知道接手的第几个梦幻祭了,不过雪天的表演却还是第一次经历。然而Knights的两位前辈在雪天里背着斋宫前辈走过来的时候,仿佛所有的风雪都停了。濑名前辈脸上带着从未有过的微笑,没有嘲讽,没有鄙夷,有的只是淡淡的宁静,让人看了恍惚。原来这才是属于这位银发的骑士的表情,这才是真正的濑名前辈。月永前辈在旁边笑得像个孩子一样,斋宫前辈一边嫌弃地推开他,看到仁兔前辈的时候却也愣在那边了。国王和骑士左右手用力推了他一把。

这就是属于前辈的羁绊。能在破镜重圆的路途上贡献我的力量,我感到十分幸福。

“在太鼓机上用马克笔写我的名字算是怎么回事啊。”

“因为在这里想到濑名而作出了曲子——想让大家都知道这一点!”

“你这家伙……”

“哦、小杏!”月永前辈看到我,笑着揽住濑名前辈的肩膀,向我招呼了一声,“你还真是无处不在啊~这次的live也拜托你了!”

“都被给予厚望了,给我好好表现啊~?”濑名前辈没有推开他,抱着膀子,对着我扬起一个高傲的笑容。

“是!我会好好努力的!”我也笑着回应道。

能幸福的话,就太好了。

我不需要知道他们的故事了,我想。




END

暴露了我是个隐藏杏吹……!用狮心的脑子写的不是很狮心,全员我都很喜欢!(请不要在这里发表DD感言)
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 ( 8 )
热度 ( 11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事专用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