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免俗
子博传送门在置顶

【流星年长组】赶鸭子上架

*流三,无差,千奏千

有BUG,几期提到高峯家菜店的剧情我都没还没开……

OOC,噗好像写得太软了,我的锅,我回炉。






“拜托您了医生!!!守泽前辈他还不想死!”

高中三年级的南云铁虎左手撑在灰白色的桌面上,右手握拳放在胸口,那样子好像有生命危险的是他自己一样。长成高个儿的小伙子的流星红仿佛下一秒眼里就要噙上泪,鼻子憋的红红的,倒有点重返了一年级的可爱模样。

然而医生并不这么觉得。他只觉得这个——好像是当红偶像?——实在过于夸张。医生蹙了蹙眉,让本就有些按捺不住的坐在患者椅子上的守泽千秋想起同班的那个整天皱着眉头的模特。

南云铁虎没有等医生开口又一把扯住了守泽千秋的袖口,把他往前拽:“前辈!哪里有不舒服的一定要告诉医生!”

医生又蹙了蹙眉,哦天哪,现在的男高中生都这么聒噪的吗?这都谁谁谁教出来的?

“是的医生!我还不能死!!”守泽千秋猛地站起来,举起被后辈捏着袖口的那只手,握拳,放在胸前,以行动证明现任流星红到底是谁教出来的。

守泽千秋是在今天上午发现自己出了问题的。

再有半个月,属于当年那些孩子们的返礼祭就要来临了。南云铁虎自不用说,已经好好地长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他也学习当年的队长那样,试着在返礼祭的企划上放手,全权交给他的后辈。所以这段时间曾经的一年级们都很闲,所以守泽千秋就想要拉曾经的流星队全员开一个忘年会,所以他就来到了高峯翠家的菜店买菜。

“前辈……三个月前不是才开过忘年会吗……”高峯翠面对这个时刻火热的前队长还是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

“那不一样、高峯!那个是去年的忘年会。今年——还没有!”

高三的高峯翠还是不想和前辈讲话。

但这不是他可以左右的事。因为守泽千秋会自顾自地讲起话来。

“说起来,高峯啊,你这段时间有没有看到奏汰啊?”

“啊,深海学长吗……好像有在学校看到过。”高峯翠挠挠脑袋,回答道。

看来又和家里人闹矛盾了啊。守泽千秋不语,暗自决定这次要多买条鱼安慰安慰他的恋人。

返礼祭——同时也说明着交往两周年。两年前的傍晚,两个人在喷水池边接吻,同时宣告了这段不温不火的恋情的开始。守泽千秋可以说是一个完全的恋爱白痴,深海奏汰又是神出鬼没神神秘秘,所以当流星队的后辈听说了这件事以后——……理所当然的大Shock。仙石忍捂着脸瞪大眼睛,然后搓了搓两颊,搓到红通通的,好像才缓过来。高峯翠直接愣在那儿,左边看看守泽千秋的大笑脸,头疼;右边看看深海奏汰的微笑,看不懂。高峯翠今天也很想死。

南云铁虎的大脑飞速消化了信息,然后颤颤巍巍地比了个大拇指,祝福道。

“祝、祝队长百年好合……?”

“谢谢南云!我会的!”来自守泽千秋欣慰的大抱抱。

高峯家菜店的斜对面就有一家鱼店。返礼祭前和深海奏汰一起在高峯家帮忙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表白当晚深海奏汰表示想到守泽千秋家借宿,守泽千秋惶恐,原地转了好几圈,捧着嗡嗡作响的脑袋,然后蒸腾着决定要为恋人买条鱼。

……除此之外他真的不知道该做些其他什么了!

到后来,深海奏汰的借宿成了习惯,平均下来基本上每周都要来一趟,可能是和家里出了什么问题吧。守泽千秋不管这些,他仅仅是希望恋人在自己家的时候可以安安心心的,快快乐乐的,那就够了。

正义的使者正义的愿望,啦啦啦,守泽千秋清理着鱼骨,哼着调调,完全没注意到深海奏汰趴在他的床上鼓着脸苦恼。

深海奏汰真的很苦恼。

他虽然很擅长隐瞒,却不愿意对感情有所隐瞒。像现在,深海奏汰戳戳守泽千秋的被子,自己都表现得那么明显了,守泽千秋居然还是看不出来?

想让关系更进一步啊!

清汤寡水的借宿,不谈恋爱也是可以做的吧?

一年多了!以守泽千秋的性格,一直这样下去也不是没有可能吧?

千秋是个大笨蛋,啊啊,好苦恼。

守泽千秋哼着调调走进鱼店,忘年会!忘年会!守泽千秋一想到这个全身的细胞都在唱流星队队歌,忘年会说明什么,热闹!又可以和后辈们聊天了!返礼祭结束他们也长大成人了,忘年会!忘年会!不同以往的忘年会!不过还是不可以喝酒,啊好可惜。

但是流星队的忘年会不需要酒!只需要满腔的热情与爱!

守泽千秋走进鱼店,老板正坐在柜台后面闭着眼睛小憩,听到声音微微抬起一只眼,见是老顾客便又合上,伸出一只手往外摆了摆,示意守泽千秋自己挑。

守泽千秋走向一排排的鱼箱。

“噗噗,千秋大笨蛋!”

守泽千秋一激灵,左右环视了一圈,在老板肥肥的脸上停留了一会儿,然后莫名其妙地抬头看看天花板,又低头继续看鱼。

“噗噗,千秋超~级大笨蛋!”

“说别人笨蛋的人才是笨蛋啊!!”守泽千秋叉着腰对着不知道是谁皱眉道。老板猛地睁开眼睛,看到守泽千秋做着莫名其妙的动作,忍不住开口问了一句:“小千,你在跟谁说话?”

“老板!你没有听到有人骂我大笨蛋吗?”

“……”老板甩甩脑袋,没有出声否认,但是脸上的表情一目了然。

“……啊,也许是我听错了,”嘴上这么说,守泽千秋心里可不是这么想的,他打着哈哈,“老板你继续休息吧,我挑好了就告诉你。”

“嘁——比我想象的还要能干一点嘛——”

“这么聪明怎么看不懂呢?”

“果然是大笨蛋吧?”

“就是就是,这点事情都搞不清楚。”

怎么还聊上了啊?!守泽千秋满头大汗,这绝对不是幻听,什么在说话?他跑到门口看了一圈,一个路人也没有,再回头的一刹那,被鱼箱里数目异常的泡泡吸引了。

鱼……?

“啊,他看过来了!”

“还挺敏锐的嘛……”

“和敏锐可完全无关哦,那个家伙。”

守泽千秋把脸整个凑到鱼箱上,越贴越近,眼睛越瞪越大,来回游动的鲫鱼率先做出反应,往左一侧,留给守泽千秋一个鱼尾。明明隔着一层玻璃,守泽千秋却好像觉得被这鲫鱼扇了一巴掌。

“……”

“你们,对我有什么意见吗?”守泽千秋耐着性子,好像在做Live前的交涉。

这边的鲫鱼不理他。隔壁箱的鲈鱼好像很活泼地凑过来(还是隔了两层玻璃),吐了两口泡泡,回应道:

“因为你惹了好朋友生气!”

好朋友是谁?守泽千秋保持猥琐的姿势贴在鱼箱上想了一会,未果。隔壁的隔壁的鲢鱼群这时候却突然翻腾起来,听上去好像就“守泽千秋到底是不是个真笨蛋”进行着争吵。在大澡盆里养着的龙虾于是也随之吵闹起来。守泽千秋抬抬眼,老板垂着眼睛完全没有察觉自己家的鱼店有多热闹。

“……那,我应该怎样做呢?”

我为什么和它们对起话来了?守泽千秋顿悟,没等鱼们七嘴八舌地回应,“咻”地站起身来,指着那条对他爱理不理的鲫鱼道:

“老板,我要这条!”

守泽千秋领着装了水的塑料袋,灵魂带着肉体走回家。他觉得自己迷迷糊糊的,看东西都有点不真切了,明明天气正好,又不是热得两眼昏花的温度——虽然他守泽千秋时时刻刻是火热的。

刚刚果然是幻觉吧?一定是昨晚没休息好的缘故。守泽千秋试图振奋精神,双手握拳举起,塑料袋随着他的动作来回摇摆,守泽千秋于是把塑料袋拎高,拎到与视线齐平的位置,观察水里一动不动的鱼。

不会是死了吧……

守泽千秋隔着袋子戳戳它,没反应,再戳戳,还是没反应。守泽千秋长舒一口气,OK,是幻觉,一切如常,平凡而朴实。我,守泽千秋,在一家普通的店里买了一条普通的鱼,普通的做给男朋友吃。守泽千秋攥紧袋子,心情又一下子飘到云霄。

“耽误人的白痴,你在干嘛?”

……然后开始蹦极。

篮球部前部长拎着鲫鱼飞快跑回家,拉开衣柜,从最显眼的地方拽出一套梦之咲的校服,匆匆忙忙地套上,出门前瞥了一眼水里吐着泡泡的鲫鱼,鬼使神差地,嘱咐了一句“不要乱说话”。

作出诡异举动的家伙没有认识到这一点,他要迅速地、迅速地、跑到学校里去,找——找谁呢?守泽千秋一边跑一边这才开始思考这个问题,找谁呢?这种事,跟谁说了会信呢?

守泽千秋几乎是在一瞬间就定下了人选。身着梦之咲冬季校服的家伙熟练得异于常人,在梦之咲外围的栏杆上一撑,翻身进入校园,直奔教学楼。

——“南云!我病了!”

医生皱皱眉头表示无能为力。乱七八糟的叙述先不谈,“我这里看的是内科,不是心理疾病。”医生这么回答道。守泽千秋抓着头发在墙边打转转,南云铁虎谢过医生,看了看老队长,再看看手表,苦恼地喊住了打圈转的守泽千秋。

“前辈,你该不会真的有……”

“不是的南云,千真万确!”守泽千秋抓住后辈的肩膀摇晃两下,“真的!整个鱼店的鱼都在议论我!不仅是鱼!长得像不像鱼的都在絮絮叨叨!”

“就算前辈你这么说也……”

“南云!”守泽千秋痛心疾首,“我骗过你吗?”

“……骗倒是没有过,瞒……”

“那就对了!”守泽千秋再按住南云铁虎的肩膀,摇得已经不矮的流星队长快要翻白眼,“你一定要相信我啊南云!”

南云铁虎没有在回话,感受到越来越聚集的目光,南云铁虎捂住脸,捏着老队长的袖子把他往外拽。

路上守泽千秋还在絮絮叨叨:“我本来以为南云会无条件信任我!唉!看来我这个队长还做的不够!千万要吸取我的教训!你快要毕业了,机会不多了!一定要抓紧时……”

抓着头发听守泽千秋莫名其妙开始的说教的南云铁虎发现耳边的声音戛然而止,于是回头,看到守泽千秋站在路边一动不动。大概是愣住了,看着他的表情,南云铁虎下了判断。

“怎么了前辈?”

“……大海,在呼唤我——”

还没等南云铁虎发表什么看法,守泽千秋已如往常一样,行动快于言语,手撑在公路与沙滩间的围栏上,就像他无数次翻墙进入梦之咲学院,捞出喷水池里的深海奏汰一样熟练。行动真如流星一般迅猛。南云铁虎望望沙滩上一浅一深的鞋印,长叹一声,掏出手机联络流星队的后辈要他们再等一会儿。

“前辈?”

守泽千秋脸色黑黑地回来了,南云铁虎靠在栏杆上,见他一言不发,于是开口招呼道。

“……南云,我是不是很差劲啊?”

“怎么会?谁说的!”南云铁虎马上要撸袖子。

“我是说……作为……男朋友……”守泽千秋再说下去,声音已经小的快听不见了。

“……”南云铁虎默。

“……”

“……果然。”

“不、呃,——队长,不,前辈你,”南云铁虎一着急,没憋住以前的称呼,尽管已经长高,但还持有一张清爽的少年脸庞的小家伙慌张地摆摆手,否认了守泽千秋的结论又不知道如何是好,“前辈你——”

说实话会打击到他的!不可以啊南云铁虎!你是个有情商的男子汉!

“就是这样啊噗!”

“啊啊啊啊我就知道!南云你果然也是这么看我的!那高峯呢?仙石呢?”

“不,等一下前辈!刚刚不是我在说话!”南云铁虎急忙挥挥手否认,“是你后面!后面传过来的声音!”

守泽千秋满脸无奈地闭上眼睛,没有回头。“我刚刚听它们说教好久了,现在不想再听了——等等南云!”守泽千秋再一次按住现任流星红的肩膀,激动地询问道,“你也听得到吧!你果然也是听得到吧!!”

南云铁虎身子往后半仰,颤抖道:“听、听到什么?”

“鱼!海里的鱼都在说话!”

“呃……”南云铁虎没有空隙去消化“鱼会说话我还能听到”这个讯息,他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大、大概……”

“太棒了!……哦,我是说,那太好了——不,我没有恭喜你的意思!”守泽千秋终于收回了按着南云铁虎肩膀的手,拉着他往海边走,心有余悸道,“他们会一言不合就劈头盖脸地骂你,真的,最好还是不要听他们说话!”

“……”南云铁虎再默。他并没有听到什么不好的话语,相反,统统是感谢和称赞。什么“最像千秋的后辈”“要加油哦”“成长了的话就太好了”这样的话,倒像是那位前辈对他说的。

海,鱼,那位前辈。

南云铁虎被守泽千秋折腾了一下午的精神忽然一振,他在临海边随着守泽千秋步伐的停滞而站住,伸出右手搭在前辈的左肩上,严肃地问道:

“守泽前辈你,是不是惹深海前辈生气了?”

“我没有……”守泽千秋刚一开口,身后的海面突然波涛汹涌,远远的有海豚跳出海面,引得游人惊呼。南云铁虎赶紧冲上前捂住守泽千秋的嘴巴,对着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句“抱歉我会让他好好反省的”,这才重新风平浪静。

“队长你、差不多惹怒了整片大海!”南云铁虎松开手,惊恐地对着惊恐的守泽千秋说。

“是、是吗?那、那奏汰是不是特别生气……”

“所以赶紧去给前辈道歉啊!”

“可是我不知道错在哪里了啊……”

“哗啦”一声,守泽千秋身后的海面又有了动静,守泽千秋这回转过身,往海里看。远处有一片深蓝色聚集,守泽千秋脱了鞋袜,卷起裤脚往海里走了几米。深蓝色于是渐渐靠近,然后两条小鱼游了过来。

两条小鱼绕着守泽千秋转了一圈,然后又换了两条,再转一圈,再换,再转,转得守泽千秋不明所以。

可能这群通人性的小家伙发现了和他们说话的家伙是真的没看懂,于是刚游完一圈的两条小鱼没有游回去,它们先背向游开,再各自转向向互相游去,轻轻碰一下互相的脸,再游开,再互碰一下尾巴。

守泽千秋挠挠脑袋,然后两手拍拍鼓了两下掌,不知道对谁说了一句:“大概看懂了。”这时也已经脱了鞋袜走到守泽千秋身边的南云铁虎只听到海里传来欢呼,然后欢呼声渐行渐远。守泽千秋挥着手看着那片深蓝越游越远,突然甩了一把水花,制止道:“等一下!等一下!”

深蓝的移动停住。

“我去哪里找奏汰?”

深蓝的移动仍然停着。过了一会儿,游上来一条小鱼,对着守泽千秋吐泡泡。

守泽千秋俯下身。

“He is in the Aquarium.”

“???”守泽千秋满脸疑惑地抬头左右看看,最后目光停在南云铁虎的脸上,见对方也是一脸莫名其妙,于是确认道:“刚刚那不是日文吧南云?”

“是英文啊队长?”

“是吧?”

“是?”

“可是关键的那个单词……不好意思,”守泽千秋再次俯下身,礼貌地,“刚刚那个单词可以再说一遍吗?”

“……”

“前辈,”南云铁虎沉痛地拍了拍守泽千秋的左肩,“它可能听不懂日语。如果听得懂的话,刚刚就不会给你表演而是直接说了。”

“不会吧?他们可是带有奏汰的意志的?”

“可能是……深海前辈的力量比较强大,波及到太平洋的另一边了。”南云铁虎抬头望天试图解释。

于是满脑子乱麻的守泽千秋只好再俯下身询问那条乖巧等待着的小鱼:“Pardon?”

“Aquarium.”

“Eh……Can you explain it?”守泽千秋就差打手语了。

小鱼来回游了两圈,可能是在思考,最后停住,回复道:“The place with many fish.”

我现在就在这种地方啊??守泽千秋无奈地点点头,但是心里的答案已经呼之欲出。这时已经跑回岸上的南云铁虎挥着手机喊道:“前——辈!是水族馆!水——族——馆——!”

“OK!Thank you very much!”守泽千秋对着海里一鞠躬,尽可能快速地向岸上移动起来。

巨大的虎鲸从水池里一跃而起,晶莹的水花瞬间飞溅到空中,水族馆五彩的灯光照在上面,像一颗颗彩珠从空中落下。蓝色短发的恋人就站在这么一块背景布前,背对着门口,看不清表情。守泽千秋湿乎乎地跑进水族馆的时候看见的便是这样一幅情景。

即使交往已经快两年了,守泽千秋还是觉得恍恍惚惚的。明明提出交往的是他,他却才发现没能怎么尽到一个“男朋友”的责任。守泽千秋在每周的“自我反省”大会上都会深刻地反省其他事情,但每当涉及这个,手撑在张开的大腿上愁眉苦脸,冥思苦想,然后宣布放弃思考。

英雄也有不擅长的事。就好像高中时,守泽千秋想要一个女朋友的原因也就是想要便当,真要牵着其他姑娘上街,怕是要绷着一路,晚上孤独地在床上抽筋。

简而言之,就是不善交际。

公式化的笑容和礼仪是偶像必备的,热情和开朗是人设也是自己愿意去塑造的,但骨子里的社交恐惧还是会在亲密的人面前不时展现出来。守泽千秋尽力回避着这一点,于是他发现,和深海奏汰在一起的时候没有这种烦恼。这个从进校守泽千秋就深知其“奇”的家伙,却从不会强求自己做任何一件事。归属流星队以后,蓝色流星就站在离他不远不近的位置,静静地陪他走到毕业。一言不发,却显得满是幸福。守泽千秋也不知为什么,只是跟着他一起幸福。

直到返礼祭的傍晚,深海奏汰凑到脸前的轻轻一吻。

喜欢。

原来那就是喜欢。

现在,深海奏汰的愿望如此明了地展现出来,守泽千秋好像终于抓住了什么,若隐若现的,他不愿意在放开它,让它再不远不近地飘来飘去了。

——想要再靠近一点。

“奏汰!”

“……千…秋?”

守泽千秋跑到近前,双手支着膝盖喘气。深海奏汰有点犹豫地伸出一只手想拍拍他,但是僵在了那里,于是他收回手,脸上是从未有过的迟疑。

欲言又止。

虎鲸张开嘴巴吼了一声,不满地,守泽千秋听出来了。

“不用你说啦!我自己来!”守泽千秋冲虎鲸摆了摆手,

“……千秋?”深海奏汰开口还是那三个音,歪头。

“奏汰!”

似是一分钟前的对话的重复,然而守泽千秋这次没有接下去沉默,他往前一步,双手牵住了深海奏汰的手,合在胸前,像两年前在梦之咲的喷水池边那次一样。守泽千秋盯住深海奏汰绿色的眸子,握紧他在水里环游过、微微发凉的手,深海奏汰的体温一直不高,刚刚出水的守泽千秋也还是觉得冰凉。守泽千秋握着这么一双手,忍不住把它送到了自己心脏的位置。

暖和。

深海奏汰微微瞪大了眼睛。

守泽千秋还想说点什么,但他不会。他感觉到手心的温度在上升,脸上的的温度也在上升。嘴巴比他的脑子更快,那就快吧!

“——我们结婚吧、奏汰!”

巨大的虎鲸再次一跃而起,发出宛如胜利号角的吼叫,全世界的鱼类都在这一瞬间感到由衷地欢欣雀跃。


END


————————————————————————————
在特别的日子里打了鸡血写完了人生第一篇流三&点文。
甚至不知道打什么tag,chika这对真的没有名字吗,太可惜了??
比起谈恋爱不如说在写着玩。流星后辈二拖二给我一个个拉出来了,但是仙石君对不起!左岔右岔把我想象中的流星毕业后都写的差不多,我爽了,恋爱没了(……)总之开心就好,向我点文的那位抱歉我挑战失败了下一篇我一定好好努力!!(隔空)

评论 ( 5 )
热度 ( 369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事专用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