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免俗
子博传送门在置顶

【狮心】称呼

•中考跑题作文

•其实就是想写一年级的狮心

私设:一年级狮心同班。

座位:墙 レオ 

      窗户 千秋

      窗户  泉

濑名泉拉开教室门,入目的是一排排整整齐齐的桌子,椅子们倒是随心所欲地乱七八糟。

这就是要待上一个年头的教室啊。

濑名泉随便找了个靠窗的座位坐下。梦之咲学院的座位是单人单桌,不存在同桌的问题——虽然主要是因为男校的学生们不在乎。濑名泉替之后上课时候的百无聊赖考虑,选择了可以望望天的窗边。

班里的同学们大部分的嬉闹着互相认识,濑名泉不想参与也懒得动,他正在考虑一个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问题——

接下来该做什么?

不是说短暂的接下来,而是之后的一年,乃至整个高中三年——该做什么?濑名泉进入这个学校倒可以算是深思熟虑后的结果,暂时退出模特界,作为一个偶像去活跃。姑且算是粗略规划了前景,但是也没仔细思考高中生涯的方向。

前桌坐着一个褐色头发的男孩子。濑名泉盯天空盯烦了,就改盯前桌的头发,短发,褐色,嗯,发型有点像那个中意的后辈。还带着眼镜?看到眼镜架了。濑名泉有点小激动,一开始故作深沉思考的宏大的前景早就从脑子里飞走了。

褐色头发突然动起来,濑名泉有点不悦地皱皱眉毛。

“那个……?”前桌转过头来。

“哈?”

“你是在一直盯着我看吗?”前桌看上去有点唯唯诺诺的,眼神有点闪躲。

“别把自己想得太高了啊?我干嘛盯着你啊?”濑名泉不客气地回答道,仿佛带着刺的口吻已经是习惯了,濑名泉也没打算改。

“……”以为这一吼就能把人吓跑的濑名泉看着面前盯着他的前桌,突然沉默。

“我叫守泽千秋。”前桌突然说道,“请多指教!”

这在搞啥?我没问他名字吧?濑名泉一头雾水,出于莫名其妙的礼貌,他还是不耐烦地回道:“濑名泉。”

“……哦,哦,是濑名君啊。”守泽千秋看上去有点交流障碍,“那个……”

“呜哇啊啊啊啊!!我真是个笨蛋!!!”教室里突然扬起一声大叫,“居然忘了带笔!笨蛋、笨蛋、笨蛋!”

把自己称呼为笨蛋的笨蛋拿着手里的一叠空乐谱纸敲着自己的头,笨蛋地挥着另一只空闲下来的手。

“那是我们班的吗?”有班里同学问道。

“……最好不是。”有同学回道。

濑名泉恼怒地抓抓头发,好吵。他也懒得再和守泽千秋交涉,索性向后仰起椅子,心里头继续抱怨这个新学校的烦~人。“一秒都不想待了啊~?”

“咕?”一撮橙毛蹿了上来。

“呜哇!”濑名泉吓了一跳。守泽千秋也吓了一跳,又回过头来。

橙毛眨眨眼睛,不短的睫毛翘了翘。

“借我笔!拜托了!”

“哈?”对这个突然吓了自己一跳的家伙濑名泉完全没有好感,甚至有点厌恶。

“我借给你吧?”守泽千秋出声。

“哦,太谢谢了!”橙毛高兴地接过笔,就地坐下(濑名泉脚边),兴奋地开始涂鸦式作曲。他写音符的方法很奇特,连笔多到濑名泉根本分辨不出来是几分音符。这家伙写完之后自己能看的懂吗?

“喂,你这家伙。”濑名泉忍不住想要踹他一脚,“起开啊?这样很碍事啊?”

橙毛不理他。

“……”濑名泉正要发作,橙毛突然停笔,抬起头,动作快得濑名泉根本躲不开他的眼睛——和那双易让人陷进去的绿色眸子对视了。

橙毛抬起头——或者说是翘起头更合适一点?稍稍打量了一下濑名泉,目光大概是集中在头发上,然后又埋下头去,嘴里小声说着什么。

“……唔、标题就叫做——”橙毛念念叨叨,“《开学第一天令人反感的银毛之歌》!作词作曲、月永レオ!”

濑名泉没再忍了,踹了他一脚。

“呜哇!超痛的诶!?你这家伙、妈妈有没有教过你怎么对待别人啊!”似乎是叫月永レオ的家伙蹿起来,气鼓鼓地回踹了一脚濑名泉,不过没有命中目标,而是踹在了桌脚上——看上去有点疼,不过这个家伙呲牙咧嘴地忍了下来,扭曲的表情似乎是在恐吓濑名泉……吧。

“没有教养的是你这种随随便便往别人脚边上坐的人吧?”濑名泉坐着,但是他毫不示弱,对他抱有恶意的人太多了,濑名泉已经习惯该怎么处理他们——气势不重要,鬼知道这个橙毛一会会不会被濑名泉吓得瘪下去。

月永レオ却出乎预料地没说话,脸上表情也缓和下来(也可能是绷得太累了),他居高临下地端详了一会濑名泉的脸,然后自顾自的笑开了——搞得濑名泉觉得一本正经的自己才是个傻子。

“你长得很好看嘛、嗯嗯!那么这次就原谅你了~☆”月永レオ又念念叨叨道,左手又举起了本子,那好像是一本图画本,开始奋笔疾书。濑名泉的角度只能看到几根没有打理的乱毛竖起来,窗边进来的阳光打在上面,看不清楚。

莫名其妙。这时上课铃也打响了,濑名泉姑且没再管,月永レオ跟守泽千秋打了个借一天笔的招呼,也回自己座位上去了——其实只在守泽千秋的前桌而已。

☆☆

“濑名君最近和月永君相处得很好啊~真羡慕……”一日放学,守泽千秋收拾书包时这么和濑名泉说道。

从哪里看出来的啊,濑名泉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哪有。”

“因为月永君经常来找濑名君玩啊。”

可是我不愿意被他找啊,濑名泉默默道。

事情要从上周说起。上周二的新生集会,学生会长致辞的部分月永レオ直接就翘掉了——“那个黑不拉几的家伙好可怕!一句话也不想听他说!”——这样的理由。

对于自己是最弱势的高一新生这一点到底有没有自觉啊,这家伙。

于是乎月永レオ就跑了。本来和自己没多大关系的家伙跑掉了,按理说心里应该毫无波动才对。但是濑名泉心里却是痒痒的,不是针对月永レオ,而是一个青春期少年对于违反规则的心潮澎湃。

当然濑名泉没有逾越。“黑不拉几的家伙很可怕”这一点濑名泉是很赞同的,他可不想刚进入新学校就被面不善的学生会长盯上——不谈快乐还是幸福什么虚幻的了,濑名泉比较想要的是一个平平淡淡、干干净净的高中生活。

可是他忘了,这里是梦之咲学院。从他踏进学院的那一刻起,从他和月永レオ搭话的那一刻起,他的高中生活就注定不会平凡。

新生集会结束了就可以回家了。濑名泉在心里小小地为月永レオ庆幸了一下,黑不拉几的学生会长没有点人数,逃过一劫吧。

干嘛为笨蛋庆幸啊,他被逮住了不是活该吗?濑名泉质疑了一下心软的自己。

濑名泉往回走,回教室拿个书包就回去吧。月永レオ不知道窜到哪去了,不管了。只要明天早上的新闻不是“震惊!高一新生饿死在梦之咲学院草丛中”就好。

为什么会对一个刚相处两天的笨蛋产生这样的认识。濑名泉归功于月永レオ一惊一乍的性格,想不留下印象都难吧?

就在这时,有钢琴声传过来。

走过音乐教室了啊。濑名泉回过神来才发现只剩自己一个人了,离得最近的稀稀拉拉的人群都隔了六七十米。想那个笨蛋的事都能想这么久吗?

不过钢琴声、很好听。

濑名泉懒得再去想形容词,就是很好听啊。一天下来累了,听了很舒服。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这个。钢琴声舒缓一阵,稍稍激烈一下,再接着舒缓一阵。略有点激烈的乐章也伴着舒缓的调子,不论怎样都不免让人有些沉醉。濑名泉舔舔嘴唇,没听过,但是很好听。

想去问问这曲子叫什么名字,然后下到iPod里。

脚已经迈出去了,濑名泉不打算再收回来。发出音乐声的教室的门没锁,他推开一个小缝,看到了一簇亮眼的橙红。

是月永レオ。

他的发色和夕阳很合拍,暖色调和在一起,很让人舒服。濑名泉有点惊讶这个家伙居然还会弹钢琴。

“……”然而月永レオ盯着钢琴健,神色很严肃,完全没有注意到濑名泉的出现。

濑名泉于是靠在门框上,闭上眼睛去听。他从另一个角度又一次认识了月永レオ,一个截然不同的月永レオ。只听音乐的话,这家伙是当之无愧的天才,绝对的天才——这么一想,天才总是生活上有些障碍的嘛。好像也不是那么令人厌烦了。

“…………完毕☆”在此时乐声戛然而止。月永レオ一瞬间又变回了原来的那个月永レオ,“哇哈哈哈☆我的感觉果然没错!这首歌应该流传千古!我果然是天才!哈哈哈哈哈哈!”

濑名泉皱眉,好吵,好烦,完全不想相信刚刚那种乐曲会是这种家伙作出的。什么理解啊见鬼去吧。

那边月永レオ好像终于注意到了濑名泉的存在,不过他并没有吃惊,而是向濑名泉招了招手:“哦、是你啊!来找我的吗?谢谢!不过我绝对不会回去听黑色的学生会长说话的哦?”

“新生集会早就结束了啊,现在是放学时间了。”濑名泉倚在门框上,有点不耐烦道。

“是吗?”月永レオ若有所思,“我也该回去了啊,第一天晚上迟回家的话,ルカ会担心的嘛。”

“总之谢谢你啦!……银色的那个!”

濑名泉炸毛:“银色的是什么啊?!濑—名—泉,你这家伙把别人的名字给我好好记住啊?!”

月永レオ有点被吓到:“啊、知道了知道了!濑名还真是容易生气的性格——那个、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月永レオ抓起乐谱准备冲出钢琴室。

“等等。”被濑名泉一把抓住他的校服袖子。

“刚刚那首曲子、叫什么名字?”

月永レオ有点疑惑地眨了眨眼,而后又恍然大悟地一合掌:“那首啊~!濑名觉得好听吗?”

这个问题着实难到了濑名泉,以他的脾性,根本不会直球道“好听”,但是这首曲子……是真的好听,好听到濑名泉暂时没有想到词来贬低一下它。

月永レオ闪闪的绿色眸子对上濑名泉的眼睛,濑名泉别扭地道:“……好听。”

“嘿嘿☆”月永レオ很受用地笑开了花,凑到濑名泉的耳朵边上,近得濑名泉可以感受到他的吐息。

“曲名嘛~叫《开学第一天令人反感的银毛之歌》☆”

☆☆☆

自那次跑遍半个校园后来在操场上双双竭力倒下的校园追逐战之后,月永レオ好像缠上了濑名泉一样,一旦有新曲子便急着找濑名泉听,没有弹出来的就靠哼哼,更多的时候濑名泉除了做听众还要帮灵感枯竭的月永レオ想曲名。

“语言文字太单薄了~根本没法表达我的意思啊!”上周五月永レオ抓着笔,苦恼地道,“但是濑名很厉害啊~每次都能把我的意思表达得清清楚楚——唔、这一点上濑名果然是天才吧!”

“给我好好带上‘君’。”濑名泉忙着手里的作业,没管坐在他桌上的月永レオ。

“不要!”

“……”濑名泉没理他。月永レオ无聊地晃起腿,问濑名泉:“濑名今天下午去钢琴室嘛?我有了一个超棒的想法~☆”

“可以在这里说就在这儿解决了吧,今天我不能留校。”

“唔……我记得濑名有一个iPod的吧?”月永レオ道。

“……你记性蛮好的。”上次想下那首所谓的《银毛之歌》结果不小心暴露的,濑名泉现在想起来还是想打人。记性明明不错,怎么不记得好好叫别人的名字啊?

“我把我作的曲子都拷进去~怎么样?☆果然是天才的想法吧!”

“哈?”

“这样濑名不就能更好地欣赏到了吗!”

濑名泉无语,他没想和这个跳脱的家伙有正常对话才对。

月永レオ有点失落地道:“不行吗?”

月永レオ的绿眸又开始闪光,濑名泉没察觉,一旦自己心里有所动摇的时候,就会感觉那双眸子在闪光。他迟疑了一下,最终还是同意了。

撇开月永レオ这个人来说,濑名泉很喜欢月永レオ的曲子。喜欢的东西多一点也无所谓啊。

于是,等到下周一的时候,濑名泉再查看他的iPod——里面的曲子已经从四十首变成了一百五十多首。濑名泉脸上的不可名状守泽千秋根本没法描述,大概是刻意用恼怒压制的兴奋吧。

“就是说啊,濑名君和月永君处的很好嘛。”

“并没有。我回家了,再~见。”濑名泉跨上包,插上耳机,开始听起月永レオ的歌来。

顺便,又得烦恼一件事了。

濑名泉从那个黑不拉几的学生会长那里多少还是接收了一点有用信息,比如关于「组合」的事。一年级不强制要求加入组合,但是二年级时组合大多定型,不好再插入了。彼时想再加入组合却无缝可插的话——欢迎你来登记建立组合。黑发的学生会长在讲台上扯起一抹张扬的笑容。

濑名泉不想当队长,他嫌麻烦。于是他未雨绸缪地开始打探学院强豪组合的消息,最终也算是缩小了范围,打算向两个组合递交申请,如果没成功一年级就不加入组合了。

濑名泉不担心自己会失败,他对自己的能力有十足的自信。于是刚刚递交完申请,等待至少三天后的审核结果的濑名泉无聊地开始担心月永レオ的去向。

嘛……那家伙的话,不管去那个组合,都是超宝贵的吧?简直是移动的留声机,还是会自己创作的那种——总之就是随时随地都能作出新曲子,哪个组合不想要呢~?

虽说有点社会不适应,不过完全在可以理解的范围内。

濑名泉没有察觉,能理解这般社会不适应的月永レオ的人似乎就剩他一个了。

“濑~名☆”月永レオ突然探出一个脑袋。

“给我带上‘君’~话说我们没那么熟吧?基本的礼貌你这家伙到底懂不懂?”濑名泉已经不怎么被吓到了,他摆了摆手道。

“诶~不要。”月永レオ孩子气地撇撇嘴,“濑名是我起给濑名的昵称哦~☆”

有人会把别人的姓当昵称的吗。濑名泉在心里吐槽,嘴上还是不可爱地道:“我跟你就是同学关系而已吧,需要昵称这种东西吗?”

“濑名可是我来这个学校以后为作曲的第一个人、很有意义的!”月永レオ倒是莫名其妙地严肃起来,正色道。

“是~吗,完全没有逻辑。随你便好了。说起来你这家伙有打算加入组合吗?”

月永レオ眨眨眼:“有哦。”

“好像是叫……嗯……叫什么「chess」……总之、听过一次演唱会,歌不错,就投过去了!”月永レオ手上还不断地比划,生怕濑名泉看不懂似的,“然后第二天就通知我,说我已经通过了。——濑名有想去的组合吗?”

濑名泉震惊,他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chess正是他摘选许久后选中的两个组合之一——并且以选拔森严闻名。濑名泉甚至没做被选中的打算,没想到这个吵吵嚷嚷的家伙居然这么轻易地就过关了。

濑名泉知道月永レオ很有才华。他心里还是有点不舒服,想先一步确定组合然后顺带关照下月永レオ,却不想反倒被抢了先。

这家伙的曲子,真想只有我一个人享用啊~?

危险的想法只是刚刚冒出来,濑名泉就打了个岔。要是没能进入chess——岂不是要和这种留声机对战?到时候光制定战术都得要好几天,真的超~烦人。

好在第二天濑名泉就收到了入队邀请心里一块石头倒是落了地。月永レオ好像也特别高兴,哼着曲子又写了好几首曲子,兴高采烈地导进濑名泉的iPod。

“这又是什么?”

“《纪念我和濑名一起加入chess之歌》之一、之二、之三~!”

“……我说你啊,起名字能不能走点心。”

月永レオ鼓起腮帮子:“意思到了不就行了嘛!就像我喊濑名,濑名就知道我在喊濑名一样!”

绕口令吗。濑名泉默默吐槽,一边又开始怀疑月永レオ是不是根本没记住自己的名字。

“你这家伙不会把我的名字忘掉了吧?”

月永レオ好像没反应过来,无辜地看着濑名泉。

“……真的很想拒绝再和你对话了。濑名泉,i——zu——mi——给我记好了啊?”

月永レオ忽然绽开了一个超级大的笑容,他笑得很满足:“濑名喊这么清晰,是想让我叫你的名字吗~☆”收获了濑名泉大红脸的疯狂锤击,爆笑一阵后又凑到情绪还没平稳下来的濑名泉耳朵旁边小声吐息:

“不会忘掉的哦,重要的事情我是不会忘的。”

☆☆☆☆

说起来,濑名泉在某节美术课上突然想到,好像至今自己都没正儿八经地喊过月永レオ,一直都是“喂”“你”“家伙”的称呼。

这么想想有点微妙。和这家伙原来没有这么熟啊……总感觉都像多年的老朋友一样了。

于是到这节美术课下课,也就是放学时间,濑名泉准备拉月永レオ再去钢琴室的时候,终于把他思索了一节课的称呼喊了出来:

“月——永君、赶快走啊~?”

拿着彩笔埋头作曲的月永レオ一愣,抬头茫然地锁定出声的人,最后看到濑名泉,更是掩饰不住吃惊。濑名泉以为月永レオ对于这个称呼很不习惯于是作出这样的反应,没想到月永レオ上来就是气鼓鼓的一句:“什么啊!我和濑名这么疏远吗!!”

啥玩意儿。正常人不都是这么叫的吗,而且明明你喊的也是姓吧?

月永レオ大声解释:“说过啦!那是独属于我对濑名的昵称!”

“我们才认识一个月好不好,叫姓是基本礼仪啊?”濑名泉一边说一边走过去帮月永レオ收拾乐谱。

“——那我以后就喊‘濑名妈妈’。”月永レオ写完最后一个音符,吐舌道。

“喂!”濑名泉打了一巴掌他的头。

“好痛!天才的头脑被狠心的濑名妈妈打残废啦——哇——”月永レオ捂头,呜咽道。

濑名泉哭笑不得,他垛了垛乐谱,忍住了拿乐谱扇这个笨蛋的冲动。

“所以你想让我叫你什么?月——永——君~?”

月永レオ深入思考了一下,然后抬起头:“月永爸爸怎么样——好痛!!濑名是恶魔!!!”

濑名泉没理他,抓着乐谱要走。濑名泉很生气,他根本不应该奢望和这家伙有正常交流的。月永レオ捂着脑袋跌跌撞撞地从后面追上来,一边吐槽面恶心善的濑名妈妈还是好好地帮他拿了乐谱。

“月永君”的称呼也没有人再管了。濑名泉还是喊着“喂”,偶尔来一个别扭的“月永君”。月永レオ对此不发表看法。他该干啥干啥,偶尔喊一句“濑名妈妈”以表达对濑名泉唠叨说教的不满。

转变是在两人加入后第三次chess的全团演出上,月永レオ被安排到MC的末位,是极其重要的位置。

濑名泉在后台帮月永レオ搭好活扣,自己也整理了一下衣服。月永レオ目光直直地盯着台下观众席应援扇上的“月永レオ”。

“濑名。”

“嗯?”

“泉。”

“哈?”

濑名泉懵。他抬头看着直目的月永レオ,过了十几秒月永レオ才回过来一双森林色的眼睛。

“喊我名字干什么?”

“……没事☆”

濑名泉走上台后理解了月永レオ想说什么——或者说是大概理解了。

台下基本上没有濑名泉的支援。

一片荧光色,除了队里的几位大前辈,几乎淹没在橙色的海洋里——月永レオ的应援色。稀稀拉拉的几点蓝,还包括了某位前辈的深蓝,轮到濑名泉的浅蓝色就不剩几个了。

濑名泉有点恍惚,有什么堵在心口。濑名泉知道自己作为偶像才刚刚起步,完全不成熟。但是作为模特,他时刻都在意别人的目光,尽管表面上一直是无懈可击的不在意。他稍稍低下头,然后抬起来,绽开属于偶像的营业笑容。

月永レオ和他不一样,他是个天才,这是公认的。团里的大前辈们也有心推这个作曲天才,几番选用他的曲目,采访中对于他的作品给予极高的评价,纵然是从不销售自己的月永レオ名气也是飙升,很快就成了chess乃至梦之咲的新人黑马。

濑名泉还是那个濑名泉,安静得不是濑名泉。

不服气是肯定有的。但是濑名泉无可奈何,他深知自己的实力,是真的完完全全比不上那个笨蛋。——怎么有资格称他为笨蛋呢?

一曲完毕的MC。月永レオ最后发言,热情四溢地跟台下的粉丝们打了个招呼,赢得了一片喝彩。再接着格式化地背了一点必要的流程,接着,按着台本,是几句话的自由发挥。作为收尾倒是有多讲几句的优惠。

“接下来这首曲子真的很希望大家能喜欢!”月永レオ握着话筒,“另外,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

月永レオ绕开第二位、第三位,走到第四位的濑名泉身边:“这位是我的同班同学、濑名泉!我刚刚一直在关注了,濑名的支援真的非常稀少。为什么呢?濑名明明很努力、很认真,比吊儿郎当的我认真一百倍——!为什么我却比濑名更受欢迎?他长的这么好看!所以请支持我的大家——也将目光稍稍投向他一点吧!我敢打赌,只需要一点点注意,你就会被他吸引的。”

“因为我就是这样☆接下来的曲子也是我创作的,第一次见到濑名时为他创作的,原本的名字实在太傻了就不告诉大家了!请大家记住现在的称呼!

“——《Silver knight》。”

濑名泉又恍惚了。他心里有好几种情感,他并不想依靠月永レオ的推荐获得关注,但是月永レオ这番出乎预料的作为——令濑名泉唱着歌掉了几滴泪。

台下有星星点点的蓝色。默默无闻的银发少年心里最脆弱的弦被拨动了。

有很多想说的。

演出完毕,濑名泉换好衣服收拾从后台出来,月永レオ还被几个粉丝簇拥着签名。月永レオ看到濑名泉,很高兴地挥起了手。

“濑——名——!稍稍等一下啊!”

濑名泉停住。他背过夕阳,银色的头发被橘色的阳光温柔地包裹。濑名泉扬起一个自然的笑,温柔得月永レオ好像看到了轻柔的浪花拍打着岸。濑名泉蓝色的眸子望向月永レオ的绿瞳,开口招呼道:

“——快点啊,我可等不了太久,れおくん。”

END

有可能会有后续!等我把手头的坑填完!一不小心有点长我作业来不及写了啊啊啊啊啊orz

*据说最后濑名泉的招呼狂吸了一大波女友粉

感觉有点怪怪的,还是没写出想写的感觉,功力不够。(每次都这么觉得)

其实想套《checkmate knights》可是从歌名就很不合适了哪来的s,于是放弃了自己瞎诌了一个。

希望你能喜欢。

评论 ( 5 )
热度 ( 13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搞事专用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